《西藏科技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西藏地区草皮移植技术在铁路、公路施工中的应

 
来源:西藏科技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3-16
 
西藏高海拔严寒地区生态恢复缓慢,植被存活率低,而高原草皮是天然珍贵的植被,一旦破坏很难恢复,因此在铁路、公路建设过程中,采取何种方式进行草皮移植才能够有效的保护草皮。本文依托川藏铁路沿线的自然环境和植被分布情况,提出在川藏铁路施工过程中对高原草甸区、尼洋河谷区等区域的草皮适宜实施草皮移植施工技术,并对类似地区的草皮移植进行了效果验证,实践证明该施工工艺切合实际,并且施工便捷,成果有效,极大的保护了天然草皮,基于此,采取何种方式进行草皮移植,对于有效保护高原植被尤为关键。

文章来源:西藏科技 网址: http://xicangkeji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967.shtml


上一篇: 援藏资金管理及风险控制
下一篇: 科学研究管理论文_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山东以科技创新谋突破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西藏科技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